云水禅心

是文手!画图和剪辑只是副业啦!

【天官剧本杀】极乐庄园(落幕)

这一章就完结了哈,感谢陪伴!

[庄主夫人]谢怜;[保姆]慕情;[保安]风信; 已杀青:[庄主]花城;[警官]君吾;[女管家]灵文;[男管家]贺玄;[守卫]裴宿;[学徒]郎千秋;

———————————————

【“不要!!三郎!只要你活着,骗我我也不怪你!我不怪你,求求你……别人怎么死我不管,我就要你活着啊!!”

谢怜哭喊着,颤抖和悲哭中的声声呼唤,悽恻地四处回荡。

花城死了,死在他的怀中。

现在,一切都明白了,于是,花城选择了死亡,以死来回应、来抗拒这真相。他死了,自己又岂能独活?!

谢怜抓住花城的刀,将刀架在喉咙左侧,然而就在此时,他腹痛如绞,打从骨缝里发出战栗,“啊”的一声惊呼,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肢体,跌坐在地上,不但全身颤抖,疼得冷汗直冒,全身上下都在抖,流血了,肚子里的宝宝要出生了。】


“呜……三郎……”


谢怜的心也似被什么挖走了一片,忐忐忑忑,恍恍惚惚,有一种无处着力的空洞。


花城索性伸出手去揽住他的肩膀,一脸疼爱的样子:“哥哥,我没死,那是剧情而已。”


剧本里的花城死了,不过现实中的花城好好的,谢怜看着他,不经意间溢出喜悦的感受来,心头温热,眼中闪动着幸福之光。


一切都是剧本中的,自己和花城的爱恨纠葛,还有他死后留下的悲伤。这些都存在于剧本中,而现实中只有爱。


“三郎……”


两人静静地对坐。


旁边的风信无语地朝慕情努了一下嘴,慕情却像是“见怪不怪”了似的翻了个白眼。


“话说,后面的剧情呢?”已杀青的郎千秋举手问道。


师青玄翻了翻剧本,道:“没了。”


“没了?”


“最后一段剧情,和之前被省略的那个不可描述的情景一样,需要成为鬼界某机构的会员才能看。”


“那……要怎么成为会员?”谢怜问道。


师青玄看了看剧本的说明,道:“需要支付……二斤人肉?”


一阵沉默。


贺玄道:“这剧本是谁写的,好像很清楚了呢……”


小裴道:“不过那位居然有这样的品味,还真是意料之外啊。”


灵文点点头:“是啊,这个本子在凡间广为流传,很多剧本杀玩家宁愿自割腿肉成为会员也想查看隐藏剧情。”


谢怜吓了一跳:“等、等等!他们到底是想看最后的剧情还是想看我……我是说,夫人和三郎的奇奇怪怪的剧情啊?!”


“都有。”


“都有?!”谢怜捂住脸,“诸位啊,我觉得这个会员,不开也罢。”


师青玄忍不住失望之色,叹气失落道:“可是不开就看不到完整剧情了。不可描述的也就罢了,关键是最后一段剧情也看不到,多可惜啊。”


贺玄闷声道:“你喜欢的话,要不用我的腿肉吧。”


“真的吗贺兄?!”师青玄双眼晶晶亮地望着贺玄。


“啊这……”谢怜揉揉脑袋。


他虽然也想让剧情有始有终,但要用人肉做会员费这也太……


花城拍拍他的手,站起身道:“哥哥稍等片刻,我去把剧情带回来。”


“三郎,难不成你要自割腿肉?!”


花城笑道:“不会的,打一顿就好。”


说着就要丟骰子。


谢怜忙叫住他,叮嘱道:“三郎,你、你把最后的一段剧情带回来就好,至于……这样那样的剧情,可千万不要……”


花城笑了,补充道:“知道了哥哥,我就藏起来自己看。”


“等等!你自己也不要看啊!!”


……


鬼界,食人窟内。


谷子边替戚容磨墨边道:“爹爹您快着点儿啊!大家都等着看呢?”


戚容没好气道:“在写了在写了,别催!”


他一边写字一边自言自语:


“就写:我表哥躺在床上,冲狗花城哭道:‘满足了吧!你这个禽兽!’,狗花城啪地抽了他一个大嘴巴子,恶狠狠地道:‘以后你要是再敢喊无名,让我听到,我就派人把无名的尸体找出来割掉那个!’”


谷子眨眨眼:“……那什么,爹爹,这是不是和剧本差得太多了?”


戚容道:“烦死了,不写了!”


谷子道:“爹爹高兴就好,不写了不写了。那爹爹,之后要写什么?”


戚容得意道:“哼哼,之后嘛,就写部《国主排名》,我表哥当上了仙乐国国主,他登基之后就立刻封我为国师,让我享受荣华富贵,哈哈哈哈哈!!”


谷子太小,其他的也听不懂,看到戚容哈哈大笑,便附和道:“嗯嗯,之后呢?”


戚容笑得太开心,连洞穴里有“人”进来都没注意到,继续得意道:


“狗花城想来我们仙乐国当将军,而我有表哥撑腰,每天都可以肆意辱骂狗花城,我表哥就在旁边呐喊助威,哈哈哈哈哈!诶,儿子你怎么不说话?难道狗花……”


……


不过一柱香的功夫,花城就带回了《极乐庄园》最后的剧情:


【经过一天一夜的痛苦挣扎之后,庄主夫人谢怜生下了一个和花城长得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儿子。

他给花城留下的宝宝起名花狗剩。

花城已经死了,他的儿子花狗剩是极乐庄园名正言顺的继承人,只不过花狗剩还太小,庄园实际上是谢怜掌管。

谢怜没有把“极乐庄园”改回“仙乐庄园”。

岁月如梭,花狗剩也长大了,越长越像花城,而且温柔又善良,谢怜就让保姆慕情和保安风信都陪着花狗剩外出闯荡。

花狗剩很快就闯出了一番事业,就在离极乐庄园不远的地方,拥有了自己的庄园。他想将谢怜接到新的庄园居住,但谢怜拒绝了,不管将来如何,他打算一直待在这里。

“可是啊,父亲已经不会回——"

谢怜摇了摇头。

花狗剩只好垂下肩膀不再说话了。

谢怜一个人藏着悲苦,回回往庄园附近的小白花从散步。花城死去了,可是极乐庄园及其周边的风景依然如故。远山微蓝苍白,小白花随风飞舞,鸟儿和蜜蜂歌唱。

谢怜的视线模糊了。

而就在这当儿,眼前有一个模糊的影子在幌动,他下意识地抬起眼皮。

啊,眼前是好一个玉树临风的美少年。

少年伸过手来,那一双手掌握着他的手心,传递过来一缕暖意,像是诉说着天长地久的许诺。

他的心随之开展,甜甜的笑意从眼底眉梢漾起,轻唤着“三郎”,求他:“三郎,你不要再走了,我等得你好苦,想得你好苦,好容易见了你,你可再不能走了!”

合起双眼,脸颊轻靠着他的肩头,哪里知道,这一靠却扑空了。

回手虚摸摸,什么都没有了。】




《极乐庄园》全文完






评论(19)

热度(2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