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禅心

是文手!画图和剪辑只是副业啦!

【天官剧本杀】极乐庄园最后一案(下)

这一章城主也杀青了哈

[庄主]花城;[庄主夫人]谢怜;[保姆]慕情;[保安]风信; 已杀青:[警官]君吾;[女管家]灵文;[男管家]贺玄;[守卫]裴宿;[学徒]郎千秋;

———————————————

如果夫人谢怜的初恋“无名”就是现在的丈夫“花城”的话,极乐庄园的故事因此需要换一种方式讲。


花城叹口气,语气滑稽地道:“哥哥,结合现实的话,我当然知道我就是无名,但如果你要说剧本里的我就是无名,我可以保证,绝对不是。”


谢怜问道:“三郎,难道你的胳膊上,没有那样一个刺青?”


“有的,但它到底是不是和‘无名’胳膊上的相同,都只是哥哥的猜测而已。事实就是,我的剧本上根本没有说我就是无名。”花城放低音色答道。


“三郎,我在剧情一开始就是失忆状态,所以一切关于过去的剧情,在我的剧本里都没有提到。”


谢怜按了按他的手,沉着地看向他的眼睛,非常温和地解释:


“失忆的不止我一个人,还有你。三郎,早在很久以前,准确的说应该在是你遇到我的时候,你就是失忆状态,所以你的剧本上什么都没写。”


大殿里一阵出奇的安静,两人坐在那里相互对望。


花城想了想,还是摇摇头:“我不能相信。”


谢怜也不气馁,道:“没关系的,三郎,还记得‘我’交给你的日记本吗?当时‘我’让你看我的日记,但你生气了,一把将‘我’推开的那次。”


“这个吗?”


花城将日记拿了出来,这是一系列案件的最后一件证物,是失忆前的谢怜写的。


谢怜问道:“三郎,你看过吗?”


花城摊开手:“哥哥,你也不想想剧本里的我是什么样的人,我知道日记里全是你和无名的甜蜜往事,没有气得把它一把火烧了就已经很不错了。”


谢怜忍不住笑了:“哈哈哈,也是……”


众人一起翻开日记,前面基本都是一些日常,也有和无名的甜蜜往事,然而故事总有节外生枝的地方——


【十二月八日阴

今天无名死了。】


没有什么比这简单的一句话更能表达谢怜内心悲痛的了。


这件事本该成为故事的结尾。


千头万绪一起涌到心口,纷乱错杂,谢怜难受得几欲窒息。日记本也是有整整一年的时间没有记录。应该是悲痛欲绝的夫人没有写日记的余力了。翻过空白的一页,第二年的十二月八日又写起了日记。


如若不是夫人带着路旁的流浪少年回了家,并且看到了他手臂上的刺青,那极乐庄园什么故事也不会有的。


【十二月八日晴

无名还活着!可是,他完全把过去忘记了,一副很生疏的样子跟我说话】


至今为止夫人经受了无数孤独和痛苦,然而少年却把一切都忘了。


谢怜情愿相信这是一种意外,而不是命运神秘莫测的安排。


就这样,夫人与青梅竹马的故事差不多成了夫人与庄主的故事。从冬天到春天。


这段日子里,夫人和庄主相处得很愉快。然后,在某天——


【一月十日阴

今天,三郎跟我说“成亲吧”。】


夫人本应该很开心,可又有了一种似是而非的情感,像是惋惜,却不是惋惜……虽然知道“无名”和“花城”就是同一个人,但仍然不禁思考,现在失去了记忆的他还是他吗?


夫人回答庄主“再等等”。


谢怜想起来了,夫人拒绝了之后,庄主并没有放弃,而是用了绝品迷情药。


果然在之后的日记里——


【一月十五日晴

昨晚,我和三郎……】


夫人知道庄主对自己下药,可并不在乎。


“咦——”慕情鄙夷地看着谢怜,“殿下你简直是没救了!”


谢怜也不好意思了:“我、这……这又不是我写的嘛,是夫人写的,是剧本里的我嘛……”


不过转念一想,剧本里的花城敢直接下药,确实大胆,也自有其蛮横的迷人之处。即便这是真的,谢怜也会觉得有点难以抗拒。


之后,夫人和庄主成亲了,庄主成了仙乐庄园的赘婿。


两个人每天都过得很幸福。很多次,夫人想告诉庄主从前的事,可又害怕增加他的烦恼。既然他像这样忘记了过去也过得很开心,夫人就觉得顺其自然就好,想不起来,也不会强求。


生活平静如水。而变化总是悄悄发生的,人往往会忽略那种具有暗示性的契机和关节。


【二月十五日晴

今天做了噩梦,在梦里叫了一声,醒过来之后,发现三郎的表情有些奇怪。】


之后是庄主第一次粗暴地对待夫人。夫人伤心地抱着枕头哭。平时庄主是用各种温柔的方式表达他的爱,这晚却和平时完全相反,夫人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不过后来,夫人想通了,不管庄主为什么不快,至诚格天,以至诚去感动他,他若不是铁石心肠,不能不回心转意。这样前前后后一想,就把这样的事,由大化小,由小化了了。


慕情阴阳怪气道:“殿下,家暴可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风信也道:“殿下,你怎么都不说呢?弄得大家都以为他是个好人。”


谢怜道:“都说了是夫人不是我啊。而且庄主也只是在那个的时候粗暴而已……”


花城笑道:“哥哥,别管剧本。相信我,我在那个的时候也会很温柔的。”


他们快速交换了一下眼神,谢怜因忍不住微笑而心生愧疚。


风信和慕情都鄙视道:“没救了。”


再后来,夫人总是身体不太舒服,有一次险些晕倒,找来医生一看,发现是有了宝宝!夫人很高兴,老庄主和老夫人还有庄主,全家人都很高兴!


夫人觉得目前痛苦的状况,由宝宝得以安慰,也由宝宝得以窥见幸福的微光。


【四月二十四日晴

再过几个月,肚子比现在可以长了一半。宝宝出生之后,一定是听话的好孩子,可以开创自己的事业。或者机会好,还可以自己拥有一座庄园。宝宝将来也一定是温柔又善良的人,和三郎一样的……】


谢怜抱着枕头,脸上也不自觉地浮上笑意。


“温柔又善良?!”风信道,“可以得出结论了,夫人瞎了。”


“同感。”慕情道。


夫人有了宝宝之后,反而经常做噩梦,每次做噩梦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庄主就越来越冷淡。


【六月二十四日雨

最近三郎和佃户郎英,还有庄园里的几个仆人都走的很近。我问什么事,他也不告诉我。】


夫人知道自己对庄主隐瞒了许多事,但同时觉得庄主对于自己也仍然是个谜,夫人有些害怕知道那谜底,却又一直忍不住猜测,隐隐地感到,一场血与火的厮杀可能快要爆发了。


结合之前的剧情,庄主在此时已经开始密谋灭了仙乐庄园的事情。


根据日记也不难发现,夫人并不是不怀疑,并不是不悲伤,只是因为爱而放弃了所有的戒备,如同一个新生的婴儿般纯洁而毫不设防。


【七月四日阴

今天又梦到了无名,我叫着他的名字惊醒,这才明白过来,之前做噩梦或许都叫了无名的名字。】


到此时夫人才明白自己梦中叫了“无名”的名字,也刚想通为什么总能从庄主脸上读出一丝悲伤的渴望。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夫人决定告诉庄主真相。


然而后面就没有日记了。


也不需要日记了。


就是在这一天,夫人谢怜写完这篇日记之后,忍不住叫了一声“无名”,又被花城听到了,之后他想将日记交给花城,花城看过后,自然会明白这一切。


可造化弄人,谢怜第二天就离开了仙乐庄园,而花城也没有打开过这本日记。于是,花城就是无名这件事,也再没被提起。


时至今日,花城才知道自己就是无名,可是已经太晚了……


时间回到现在。


【日记本从花城手中掉落,他左右甩头,泪水纷飞四散,支起双膝双手站了起来,号哭无从抑制,那股强烈的悔恨情感,正猛烈折磨着他的内心。

“为什么、为什么你不说……”抓住谢怜的肩膀,花城问道。 

谢怜泪雨如下,倚着门框用手拭泪:“三郎,我也是直到今天才知道啊……!”

“你杀了我吧。”花城不断用拳头捶向地面,像孩子般哭得撕心裂肺。】


都是命啊!眼前明明有其他路可走却不肯走,难道这样的选择亦是命中注定?


【花城一步步走向谢怜,脸上是哀极痛极之后反常的平静。

谢怜有许多话想说,想告诉花城,不是你的错,是我的错啊;他想扑进花城怀里,紧紧地抱住他,就算花城咬自己推自己也不松手。

然而,忽然,花城以闪电般的手势猛地拔出他自己腰间的佩刀。

那把刀,已经沾了很多人的血。老庄主和老夫人的、仙乐庄园仆人们的、学徒郎千秋的、男管家贺玄的、警官君吾的、女管家灵文的……这么多人的死,都是因为那可笑的嫉妒!

花城将刀放在颈间,回身一横…… 血光溅开。

谢怜本能地伸出手去阻止,然而,他却是喊也喊不出,哭也哭不出的。花城在他的面前倒下来,又一点点硬了,冷了。】


到了此时此地,除却一死,庄主已经别无选择。


他已经不可能再活着面对夫人,面对仙乐庄园灭门的悲剧,面对自己做过的事!他宁愿死!


—————————————————

都是剧情而已哈,不要怕

下一章就完结了哈




评论(11)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