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禅心

是文手!画图和剪辑只是副业啦!

[花怜]城主觉得自己太丑想离婚?!

花花:吾与城北夜叉熟美? 夜叉:你礼貌吗?

PS:并不是说夜叉不好看,只是鬼怪都千奇百怪的,它和城主不是同一物种哈

———————————————

花城身高190整,而形貌昳丽,早上起床穿衣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问他的妻子谢怜:“哥哥,我和城北夜叉谁更好看?”


城北夜叉,鬼界之青面獠牙者也。


花城拿自己和青面獠牙的夜叉比?这根本不是同一个物种啊……


这个像说闲话又像认真的问题让谢怜听懵了,慢吞吞从被窝里爬起来。他睡的是床里边,床外边还有一个枕头是花城睡的。


他趴在床头仔细看着花城,只见花城身穿一套平时的红衣,外面只随便地罩上一件外袍,带子也没有系上,他倚靠在镜子旁,实在是非常英俊潇洒光彩照人……


自己的夫君特别年轻英俊,自己一个男子在他身边倒显得很是娇小玲珑,谢怜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小声答道:


“自然是三郎好看……”


“真的吗?哥哥真觉得我不比夜叉难看?”


花城又认真地问了一遍,谢怜倒羞得脸都红了。


“三郎好看极了,夜叉哪能比得上你嘛!”


说着自己先笑了。


然而花城却心事重重的样子。尽管谢怜常夸他好看,但不知怎的,花城总觉得自己很丑,一心一意只顾深深地愧疚着自己这么丑的人居然占有了玉洁晶莹的殿下,这种自责折磨得他内心痛苦不堪。


他时常暗自思忖:哥哥是无人可以比拟的金枝玉叶,我这么丑,配不上哥哥……


“三郎?”谢怜轻声道,希望他能回过神。


“唔……”


花城答应了一声,但还是不自信,来到鬼市,向手下们问道:“我和城北夜叉哪个好看?”


“这还用问吗?!肯定城主好看啊!”鬼怪们说得有声有势。


“城主的美貌天下无双,比城主还好看的,我们皆目所未见啊!”


众鬼七嘴八舌,将花城的美貌痛赞了一番!


可花城仍然不太相信。


第二天,黑水沉舟过来借钱,花城又拿这个问题问他。


“我好看还是城北夜叉好看?”


黑水沉舟用一种难以形容的目光注视着他:“这是什么鬼问题?”


花城道:“答对了就能赢得借钱的机会。”


黑水沉舟立刻道:“夜叉比不上你好看!所以这次我想借……”


傍晚,花城临镜自照,觉得自己长得比夜叉相差甚远,躺在床上思考道:“哥哥说我好看,私我也;手下们说我好看,畏我也;黑水说我好看,欲有求于我也。”


第二天,鬼市就贴出了告示:


“群鬼怪能面刺城主之丑者,受上赏;上书骂城主丑者,受中赏;能当街骂城主丑,闻城主之耳者,受下赏。”


众鬼怪看了都摸不着头脑,唯有一个青色的鬼仰天大笑:“啊哈哈哈哈嗝!爷发财了!狗花城,哈哈哈……”


话音未落就被众鬼打成了偏瘫。


晚上,花城思虑再三,还是对谢怜道:“哥哥,我长那么丑,实在配不上你,我们还是离婚吧……”


这话把谢怜吓了一跳,顿时发起急来,身子摇摇欲坠,连支撑的力气也没有,止不住眼泪直流道:


“三郎!我知道我有很多缺点,我倒霉、我不会做饭、我没有法力……你不喜欢我,后悔和我成亲了,想离婚我也不怨你。可是,你为什么要编造这种荒唐的借口!请问:什么叫你长得太丑配不上我?!你以为我瞎是不是!你跟我说一个明白!呜呜呜……”


听了谢怜的话,花城心中百味杂陈,怜爱、自责、愧疚兼有之,他连忙替谢怜擦了泪痕,同他在一张榻上坐着道:


“哥哥,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你?我是真的觉得自己太丑了,哥哥你朗如玉山,清如秋水,你嫁给我,实在是……”


谢怜用手按住他的唇,道:“我早就说过,只要是你本来的样子,我一定都喜欢,你忘了吗?三郎,人之相知,贵相知心啊,我在意的是你的心,即便你丑如夜叉我也不在乎,更何况你、你长得,那么好看的……”


他说着,脸上起了一层红晕,扑进花城怀中,一手扶在花城肩上,一手在他背上轻轻打了两下。


花城顿时觉得有万种柔情,离婚的事情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两人依偎了许久。


“哥哥,我没忘。是我不好,哥哥都没嫌弃我长得丑,我居然还提离婚,我真是太过分了!”


花城伸手将谢怜揽紧,轻声说道:


“哥哥,你舍弃正常的审美观,宁愿跟我这样丑如夜叉的人在一起,你心中定有苦楚,我岂有不知?你放心,今后我会更加倾尽心力来爱你。”


额……谢怜头疼了。


好像不太对啊。该怎么让三郎明白,他真的长得很好看呢?


“哥哥,你真的不嫌弃我长得丑吗?”


听相貌倾倒众生的英俊鬼王这样问,谢怜心中觉得挺可笑的,不过他没有作过多的应答,只是目不转瞬的看着他,倒将花城看得难为情起来,低了头。


感受到对方温和的笑意,接着一股吐息抚上了唇畔,两片柔软的触感抵上花城的唇。花城也不含糊,揽住谢怜的腰,把他按在榻上。


两人分分合合伊伊呀呀弄了半夜,花城把谢怜折腾得上去下来,下来上去五六次。


千灯观外的鬼怪们竖起耳朵听了听,道:


“今天的千灯观动静也不小……”


“之前好像隐约听到什么‘长得太丑’、‘离婚’之类的……”


一只鬼听了,立刻用手做出喇叭状,高亢的声音出现在鬼市的每个角落:“传下去!城主发现自己帅之后飘了,嫌弃大伯公长得丑,逼大伯公净身出户,还在极乐坊里家暴,正揍得大伯公嗷嗷哭呢!”



————————————————


花花:“哥哥,离婚吧!”

谢怜曰:“善。”


哈哈哈当然不可能的啦!





评论(41)

热度(83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