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禅心

是文手!画图和剪辑只是副业啦!

【天官剧本杀】极乐庄园最后一案(上)

[庄主]花城;[庄主夫人]谢怜;[保姆]慕情;[保安]风信; 已杀青:[警官]君吾;[女管家]灵文;[男管家]贺玄;[守卫]裴宿;[学徒]郎千秋;

———————————————

前情:仙乐庄园灭门,原因竟是赘婿花城对“无名”的妒忌。庄主夫人谢怜心中的挚爱到底是朝夕相处的丈夫花城,还是青梅竹马的初恋无名?


在仙乐庄园的“小姐”谢怜七岁生日这天,庄主和夫人为“她”挑选了一位贴身仆人无名。


于是,开始了这个故事。


【谢怜不小心打碎了茶壶,碎片飞溅,无名及时挡住了其中一片飞向谢怜的,但因此被碎瓷片扎到了胳膊。

无名说道:“我是小姐的仆人,即便有一天为您付出生命也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他不是会撒谎的人,这些都是他的真心话。

“别、别开玩笑了……”

谢怜轻轻替他拔出了碎瓷片,卷起他的衣袖为他上药。

“嗯,这是?”

“小时候刺的……”

谢怜默默替他包扎好了。

无名道:“扎得不深,现在已经不疼也不痒了,小姐放心吧。”

谢怜红着脸摇摇头:“不要叫‘小姐’,从今天起,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叫我的名字。你要是还叫‘小姐’,以后不跟你说话啦……”

无名用为难的声音说道:“……怜。”

像触了电似的,谢怜感到好高兴、好幸福。】


“嗯……”


谢怜道:“老实说,只看剧情的话,我更喜欢无名。”


花城一怔,随即露出祥和的笑容:“哥哥,你刚刚说什么?再说一次……”


谢怜马上拉住花城的手,十分后悔:“三郎,我什么都没说!”


“我都已经听到了……”


“这、这也不能怪我啦……”谢怜柔声道,“三郎啊,你看你在剧本里,要么对我冷暴力,要么对我大吼大叫,要么强迫我虐待我,哪有无名那么温柔体贴?”


花城不满道:“我和夫人也很甜的。哥哥不信看下面这段。”


【那是一个春天的傍晚。

“到了,看……”花城将捂着谢怜眼睛的双手移开。

谢怜惊喜道:“好多小白花,太美了!”

“我冬天的时候种的,终于开花了。”花城有点不好意思。

“是吗……特意带我来看,谢谢!”谢怜的脸上眼角重新泛起红晕,富有生活经验的人都知道那是相爱的印迹,那是花城的缘故。

“不用谢。就是为你才种的………”

“啊……”谢怜开心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花城注视着他,感到他真美。得到他的爱是件多么美妙的事,即使为此陷入纠葛中去也值得!

沉默了一会,花城摘下一朵小白花递给谢怜:“怜,这是无名花。”

“无名?!……无名……花?”

“是的,它的种子随风飞散,种子也许会落在石头缝里,不过在某种契机下,它开始努力地生长,即使被石头压着……怜,这种小花的种子为何会下定那个决心?”

谢怜问道:“……为什么?”

花城语气温柔:“因为,它知道有唯一的一个人爱着自己。那个人对它说,你的花真是漂亮。怜,那个人,就是你。”

“三郎……”

片刻沉默后,不经意间,谢怜和花城两个人的手互相碰到了。因为刚刚新婚没几天,牵手还不太习惯。

花城慌忙地挪开手:“啊,对不起……”

谢怜则红着脸小声道:“不挪开也可以……” 】


“这……这是三郎?真看不出来……”谢怜摇着头。


“哥哥!我在你心里的形象已经变成什么样子了啊!”


谢怜道:“没有没有,只是……虽然很甜,但正是因为三郎你真的爱我,所以才会忍受不了我心里有别人,以至于最后灭了仙乐庄园……每想及此就不由得觉得,我们的相爱,反而是一段痛苦的恶缘。”


花城不高兴地看着谢怜,谢怜连忙含混躲闪地说道:“我、我道歉,三郎,都是我不好。”


“哥哥你不要以为嘴上说说就可以治愈我心中的创伤。”


谢怜像是感到十分意外似地睁大了眼睛,接着露出温柔的微笑:“三郎,我说的都是剧本啦,你在我心里当然是最好的了,我们的相爱肯定是善缘啦,摸摸。”


听到谢怜的解释之后,花城像是有点别扭似地转头看向别处……这是觉得不好意思的反应吗?


“我又不是在吃醋……反正哥哥的心里多半还是觉得无名更好吧。” 


谢怜想了想,道:“怎么办,你们俩都很好,为什么我不可以同时喜欢你们两个呢?”


听了谢怜的真情流露,花城心里窃喜,但还是故意道:“哥哥……是说,在你心目中,不是有我就够了吗……”


“三郎,你那个语气好像不太妙……”


察觉到不对劲的谢怜立马开始转移话题。


“话说……无名和三郎长得很像吧?既然三郎刚刚说我把他当无名的替身,那他的相貌应该和无名有相似之处。”


【保安】风信想了片刻,但很快地摇了摇头:“不可能!”


“嗯?这是为什么?”


“因为殿下,从来没有见过无名的脸。”


“??!”这句话弄得谢怜一头雾水。


【保姆】慕情道:“无名总说自己丑,所以一直戴着面具,连你也没见过他的脸,他死了之后,你还一直念叨着,为什么没在他生前找机会看看。”


【“那个……怜……我呀……其实……一直对你……”无名结结巴巴地说道。

这时,谢怜轻轻地贴近他,笑容澄净而坦直:“等一下,无名,还是让我先对你说吧……”

“啊……好……”   

“不知道从何时起……我就一直喜欢你了……”

谢怜说完,轻轻地抱住他。

“怜……我这样的人,可以的话……不,应该我请求你,和我成亲吧。”

“……太好了。那勉为其然同意啦!”

相拥的两人仿佛醉倒在了花间。只要依偎着彼此,心中顿时便会开出繁花万千,璀璨胜锦,在无情的天地间容一个有情的方寸。

谢怜戳了戳无名的面具:“那……你还要戴着这个面具啊?难不成一辈子都不给我看吗?”

无名的面具让人疑惑,甚至生出一些恐怖来,联想起许多不吉利的意象,所以谢怜希望他以后再也不要戴了。

无名面具外面的耳朵红了:“新婚之夜,给你看……”

两人手牵手,往山上走去。

出发时天气晴好,白云朵朵。到了山上,却浓雾密布。起风之后,飘飞成细雨,最后变成了暴雨。最后,谢怜听见从上空传来一声巨响,灾难落到了自己的头顶,是无名把自己推开了。】


“不要!”


谢怜用手遮住耳朵。


“不要……不要……再念下去了……”


剧情里的这天就是无名死掉的那天。山上,泥石流,无名推开了夫人,自己被砸中头之后冲走了。


于是仙乐庄园才又诞生了极乐庄园的故事。


令人心痛的场景在谢怜的脑海中出现了。无名啊……


如果世上有人在主宰命运的话,他一定是个极其残酷的恶鬼。在人产生了幸福的时候就要捻碎,把相互喜欢的人硬生生地分开。


已经再也见不到无名了……这么想着,谢怜就痛苦得好像心被切裂了一样。


就在此时,花城的手伸到了谢怜的后脑勺,向自己这边揽了过来,然后把谢怜的额头贴在自己的胸口上。


“哥哥,我在呢……不要难过。”花城温柔的话语伴着气息一起吹拂在谢怜的头顶。


“三郎……”


谢怜回过神来,忽然有一丝不好意思,既感到高兴又觉得难为情,好丢脸,自己居然又剧情上头了。


“咳咳,刚刚说到哪里?我没见过无名的脸。那他和三郎那就是声音、体型或者气质相像吗?”


总觉得……这些都不是什么典型特征……不至于这样简单,自己就把三郎当成无名的替身,而且……


尸体去了哪里?夫人看着他被砸中头摔了下去,却找不到他的尸体,这是怎么回事?


谢怜若有所思道:


“三郎之前说过,我是第一眼见到他时只是觉得他可怜,是他被确诊之后我才要收留他的,所以我把他当成无名,不是因为在外特征,否则第一眼就应该决定的。”


风信拿着诊断书道:“会不会是笔迹相像?没点大病谁能写出那么丑的字?”


“有道理……”


谢怜话音未落,慕情接口道:“可是,那种字不是被医生认定为十年以上脑血栓了吗?反过来想,说不定只要是脑血栓患者都能写出这种字。”


风信没再说话。谢怜斟酌片刻后道:“写字丑也可能有不同的丑法……只是现在没法判断三郎的丑法和无名的丑法是不是一样的?风师大人,证物中有没有无名留下的字帖或者书信?”


师青玄摇了摇头。


“没有吗?”谢怜偏过头,眉头紧皱。


慕情道:“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没有。他觉得自己丑,宁愿戴了那么多年面具也不肯露脸,说明他不想把缺点展现在你面前。以此类推,他不愿意让你知道他写字丑,所以肯定不写字。”


谢怜沉吟道:“不在纸上写字,但是……”他忽然想到了殊途同归这个词。


花城道:“哥哥,说实话,我和剧本里的我都对你为什么把我当成无名的替身一点兴趣都没有,想知道的只有一件事,你爱的到底是我还是他?”


谢怜看着他,脸上却没有任何表情。


“三郎,这个问题,完全没有意义。”


花城有点诧异地看了看他。


“三郎你之前在剧情里提到,你一直在找心目中那个身影,去过许多地方。我忽然觉得,会不会,你到达的每一个地方都与记忆有关,每一个地方你都有过记忆,包括仙乐庄园。”


“哥哥,你这是什么意思?”


谢怜道:“你我新婚之夜的情景,你再仔细跟我描述一遍。”


这句惊人之语让众人都猛地转身过来盯着谢怜。


“哥哥,原来你喜欢听那个啊?”


在花城的凝视下,谢怜瞬间羞得脸上发热,好像做了很丢脸的事:“不是……我的意思是,想知道当时我叫‘无名’的场景,你再说一遍给我 听。”


花城回忆了一下,道:“你躺在我臂弯中,抱着我的胳膊……”


谢怜猛地拍了一下桌子:“对了,就是这样。抱着你的手臂!”


风信道:“抱着手怎么了?难不成新婚之夜你抱着他的大腿啊?”


“重点不是这个。无名他并没有在纸上留下过字迹,但是他在胳膊上留下了!”


记忆或许会消失,但已经发生过的事会在身上留下一道又一道擦痕,那些擦痕难以磨灭。


谢怜正色道:“我小时候和无名那段剧情,他说‘小时候刺的’……那并不是指碎瓷片或者伤疤,而是指一个刺青的印记。”


“然而在当时,夫人,也就是我,并没有意识到那是‘字’。真正认出来,是在将一位流浪少年接进了仙乐庄园之后,少年填诊断书时,无意间卷起了袖子,夫人看到了和自己初恋胳膊上同样的刺青。”


“当然,只是刺青相同也不能说明什么,或许这就是某段时间流行的图案……但是,夫人又看到了少年在诊断书上写的字,这才明白这个刺青并不是随处可见,而是独一无二的,是他们自己刺上去的。”


世上没有经历完全相同的两个人,没有完全相同的巧合。所以结论是再清楚不过的了。


花城一惊:“哥哥,难道你是说……”


谢怜深吸一口气:


“三郎,告诉我,在剧本里,你的手臂上是不是有一个莫名的图案?你不知道那是什么,我来告诉你,这是你当年自己刺的字,在你还是‘无名’的时候。”


无名没有死,但是失去了非常非常重要的东西:记忆。


包括最爱的人,还有很多重要的东西,全失去了,像是完全变成另一个人……不对,他就是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啊。


————————————————


虽然宝儿们都知道花城就是无名,但还是要象征性地推理一下😂😂下一章就真相大白了,再下章就完结了哈




评论(11)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