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禅心

是文手!画图和剪辑只是副业啦!

【太子的极致宠爱】㉒坟头狗头

神官花X鬼王怜,c天r地的花花假装自己很柔弱,鬼王怜:“宠,往死里宠!”

————————————————

花城亲了谢怜一口之后放开他,看着他瞠目结舌的表情,突然忍不住轻笑出来:“哥哥,只是一开始会觉得不好意思而已,习惯之后就会感觉还不错哦?”


谢怜六神无主,脸烧得厉害:“三郎,你哪来的法力?”


“哥哥刚才借我的呀。”花城答道。


戚容气愤地指着花城:“狗花城不要脸!你竟敢趁我太子表哥法力不够占他便宜!我表哥可是鬼王!表哥,快捶他!让他看看你的厉害……表哥?你脸怎么那么红?”


“这……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


谢怜连忙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把谷子往戚容手里一塞:“表弟,这孩子交给你。”


他对庙中众香客道:“诸位,我会去山脚下找到源头,镇住这些怨灵,等这座庙周围的危险解除了,你们就赶快回家去。表弟,你带着谷子回鬼市。三郎,你也快回到上天庭去。”


花城摇摇头:“我当然也要跟哥哥去,哥哥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谢怜瞧他一脸郑重的样子,不像开玩笑,便哄孩子般道:“三郎,如果是其他事情,我哪有不依的道理?可是这次,你跟我一起可能会有危险啊。”  

 

但就算这么说,花城还是不肯退让,只好由谢怜妥协。 


“那三郎千万要小心啊,觉得情况不妙就赶快离开。” 


“放心吧哥哥,我会逃的很快的。” 

 

他的话倒真是冲淡了谢怜的担心,谢怜轻叹一声道:“其实也不必害怕……要是真的遇到状况,我一定可以带你脱险的。”


说完,他挥挥手,围着庙的若邪延伸出两条纤细的分支,通往山下,他就和花城沿着这里往怨灵的源头前进。空中扑来的怨灵靠近即被击退。


山脚下是无数坟丘,一个紧挨着一个,封土新鲜光洁的是近年新坟,长满了荒草的老坟更是多得数不清。


一到这里,两人便都感受到了一种杀气般的邪氛在犀锐而猛烈地蠕动。


一阵嘭、嘭的响声从一座坟后传来。


谢怜三两步转到坟后,只见这是一座无主新坟,土丘下被人掏了个大窟窿,那嘭、嘭、嘭的怪声,正是从那窟窿深处发出来的。


刚走到近前,就听那坟侧的窟窿里一阵巨响,一个大狗头从坟头的窟窿里探了出来。


这个大狗头吐着鲜红的舌头,嘴边牙齿上还挂着血迹,双眼凶光四射,恶狠狠地盯着两人。


谢怜心道,原来是这个东西!


山野间有专吃死人的狗头怪,能闻着死人的臭味在坟上刨洞,撞破棺材,把棺中死尸拖出来吃肚肠子。这种狗头怪体形巨大,生性凶残,吃多了死人就不想再吃别的东西了,有时候碰上落单势孤的活人,也往往直接扑过去咬死。


“原来如此,这狗头跟百鬼夜行中那些怨念凝成的怪物一样,都不是寻常妖鬼。被它咬过尸体的那些冤魂,直接化为了怨灵。”


他沉吟了一下,道:


“三郎,能不能把外衣脱下来借我一用,我穿着女、女装,脱下来不太方便……”


“嗯?”


花城仔细地盯着他看。谢怜此时穿着女装,胸怀微坦,外罩纱衣薄如蝉翼,肌肤如雪、莹莹有光。


“哥哥是冷吗?是我粗心了,哥哥快披我的衣服吧。”


谢怜忙摆手,笑道:“不是啦。我是要施法向周围的坟堆借点酒菜过来,先稳住这些怨灵和这个狗头,这个法术需要一块布。”


花城听了,似乎颇觉有趣:“这样啊……”


说着顺从地把外衣脱了,交给谢怜。


他本来就生得俊美,脱了外衣之后身体轮廓更加明显,谢怜不由得想起刚刚在吊桥被他抱着的情形,悄悄低了下头。


拿来花城的衣服后,谢怜将不久前在吊桥那里换的纸钱都包进了那件衣服里,默念咒语,接着作势掼东西出去的样子,两手一散,就只剩了花城的衣服在手,刚刚包进去的纸钱都无影无踪了。


大狗头注意到这边的动静,四肢趴地,压低身体重心,进入随时都能扑过来撕咬的态势。 

 

谢怜则是摆出凛然态度和它对峙,平静且冷酷的表情连一丝动摇的气息都没有。仔细看的话能看出他浅浅地笑着,明明只是嘴角微微上提了一些,却有着可怕的魄力呢。


紧张窒息的气氛笼罩周围。 


但是,就在这个时候。


谢怜再次展开花城的衣服,衣服中居然飞出一盘盘的酒菜。


狗头见了酒菜,一张脸立马凑了过去,露出白惨惨同白骨一样的獠牙,扑去大快朵颐。怨灵们也如自地狱中蹿了出来似的,扑向酒菜。


这样一来,算是暂时镇住了狗头和怨灵。


花城看了,饶有兴致道:“哥哥会好多新奇的法术啊,之前的‘避人符’、半月国的‘沙雕术’就已经精妙绝伦了,没想到这个法术更有趣。”


谢怜有些不好意思:“我只是觉得世上万物都有灵性,所以闲来无事自己会瞎琢磨些小法术,没有三郎说得那么厉害……”


“这个法术叫什么名字?”


“我根本没想过给这些法术取名字,三郎刚刚那个‘沙雕术’起得好。要不也给这个法术也取一个?”


花城笑得天真动人,美目弯成了月牙儿,其中一只还俏皮地挤了挤:“哥哥刚刚用了纸钱,要不就叫‘撒币术’吧。”


谢怜笑着赞同:“真好听。”


“之后呢?”花城指着埋头吃酒菜的怨灵和狗头。


谢怜深深地望着它们,道:“三郎不必操心了,我自有办法能处理好。咱们先回去吧……”


花城听了,看了他一眼。


深夜,谢怜一个人再次来到了这里,刚步入坟堆便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思考瞬间被阻断了,导致谢怜有好一阵子没做出反应。


“三、三郎?!你怎么会在这里!”


花城微微笑着:“哥哥不是也来了吗?”


谢怜犹豫了一阵,才道:“你,看出来了……”


花城点点头:“嗯。这个狗头怪竟能使那么多人化为怨灵,绝不是等闲怪物,寻常法术镇不住,想让它永不作乱,必须把它送回百鬼夜行中去。哥哥是怕我遇到危险,所以打算一个人发动吧?”


谢怜叹了口气:“三郎,这次虽然是我来发动,但百鬼夜行多多少少有点危险,你没有法力,还是不去为好。”


“哥哥忘了吗?法力在百鬼夜行之中未必有用。”


谢怜道:“连法力都不一定有用,所以就更危险了呀。还有,这次的怨灵和这个狗头估计都和白无相脱不了干系。他一定早就料到我会发动百鬼夜行,所以这次还说不定会遇到什么呢!说什么都不行,我绝对不让三郎冒险!”


花城顿了一下,露出委屈的神情:“原来哥哥是嫌弃我没用……”


谢怜忙道:“三郎!我没有啦……”


花城一脸沉痛:“哥哥,你不用解释了,我知道的,我会拖累哥哥。既然如此,我就再进一次铜炉山,再成一次绝!”


“别别别!铜炉山可比百鬼夜行危险多了!”谢怜锁紧了眉,做思索状,又缓缓松开,把额头铺平,把无奈释放出来。


“好吧,带你一起去……”



————————————————


云水健在,给等这篇的宝儿们跪了!这次百鬼夜行没有什么危险状况,不用怕哈,就是遇到了一只小红红儿






评论(12)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