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禅心

是文手!画图和剪辑只是副业啦!

挑战当着狗花城的面管太子表哥叫“哥哥”

容容的作死vlog

花花:你他妈敢在我面前找这种死!

—————————————————

午夜,谢怜想挣扎着起床,可是人才一动,身旁的花城就已经一把揽住了他,把他的身体用最温柔的方式留在了被褥之中。


从头顶降下来湿润的气息,弄得谢怜额头痒痒的。


“哥哥,大半夜的,去哪?”花城把玩着谢怜的一缕头发。


谢怜温柔地牵一牵他的手,解释道:“三郎,戚容的魂养好了,这是他回来的第一天,很重要,需要格外当心,稍有不慎就很容易再魂飞魄散的。戚容毕竟是我的表弟,我总得保护他平安过了今天吧。”


花城脸上瞬间闪过厌烦的表情,也难怪,戚容总是骂人,回回“狗花城”来“狗花城”去的。谢怜可不想让花城平白被骂,便笑道:“三郎你乖乖留在观里写字好啦,我一个人去就行。”


没想到花城却道:“我和哥哥一起去吧,青鬼仗着刚回来不能挨揍,指不定会说什么气哥哥呢,有我在,他不敢那么放肆。”


只是没想到,戚容不但敢放肆,而且还敢气他。


来到食人窟,戚容听谢怜说明了情况后,居然很认真地问道:“今天很关键,我容易魂飞魄散?”


谢怜点点头。


戚容一双眼睛瞪得大大的盯着他看,继续问道:“所以我今天不能挨揍?”


谢怜:“嗯嗯。”


戚容咧嘴一笑,道:“表哥今天无论如何都会保护我不挨揍对吧?”


谢怜答道:“是的。”


戚容立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在一阵“啊哈哈哈哈哈哈!”的仰天大笑之后,他装模作样地对谢怜做了个揖,道:“那就多谢太子表哥了……”继而话锋一转,补了句“哥哥真好!”


谢怜一听“哥哥”二字,呛了口茶:“咳咳咳咳!!!容、容儿,你叫我什么?!”


戚容挺着胸脯满不在乎地说道:“哥哥呀。”


“作死!”


花城说着,猛的一抬手,拿起了腰间的弯刀厄命,“唰”的一声就抽出了刀身,锋利的刀口上闪闪地发散着雪寒的白光。


戚容“啊”一声惊呼,手脚也不由自主地发着轻颤,连带着舌尖也不停地打颤,但还是不知死活地挑衅道:“怎、怎样?!表哥也是哥!太子表哥在我心里就是我亲哥!有资格叫哥哥的只有我!我就要管太子表哥叫哥哥!哥哥~”


花城脸上的肌肉一阵抽动后,发青的脸色已经隐隐透出了黑气。偏偏戚容还躲在谢怜背后冲花城叫嚣:“狗花城!你打呀你打呀,你有本事打我个魂飞魄散呀!你要打我,先过我家哥哥这关!略略略!”


花城心里的火苗再度窜高,连带地使整座食人窟的气氛森冷得非常吓人,他语带杀意道:“这可是你说的!”


谢怜见事不好,连忙跑过来伸手拍拍花城的背,很温和地道:“三郎,容儿又犯病了,你别理他,过了今天就好了,不气不气嗷。”


花城默然,神情仍然十分可怕。


谢怜继续软语劝道:“三郎,你就当可怜谷子吧,他眼巴巴盼爹盼了那么久,你要是今天打死了戚容,谷子一个小孩可怎么办呢,你说是不是?”


花城仍然没说话,但毕竟是被谢怜劝住了,也极力的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那边,意识到自己即便这么作死也能不挨揍的戚容,情绪己经步入极端的兴奋中,一股胜利的晕陶陶和自我膨胀的感觉迅速升起,再一结合上他的自我膨胀,他心中越发想得“完美”了,决定要趁今天好好威风一把。


“哈哈哈!我要叫一天哥哥!气死狗花城!”


谢怜脾气好,听了这话倒没有生气,只是拍拍戚容的肩头,语重心长道:“表弟,我虽然能保着你今天不挨揍,但往后几百几千年你挨不挨揍我就管不了了,你作死之前可要想清楚,表哥劝你,安分一点。”


戚容的一颗心早飞天上去了,哪里听得进去,不但不听,还道:“太子表哥是我表哥,叫哥哥是天经地义!哥哥,我要出去玩儿!”


谢怜扶额:“你还是老老实实待在食人窟里别乱跑了。”


戚容撒泼道:“我不管我不管!就要出去玩儿!我要去……鬼市!对!我就要去鬼市玩儿!哈哈哈哈!走吧哥——哥!!”


花城面色阴沉道:“不可能,鬼市早有规矩,戚容与狗不得入内。”


戚容道:“不让我进我也进!那你有本事让你那群手下揍我呀,把我揍死,我们家谷子肯定伤心死!我们爷俩要死一起死!你揍我个魂飞魄散一尸两命喽!”


谢怜哭笑不得:“表弟,‘一尸两命’不是这样用的吧……”


话没说完,戚容已经蹿出去了。谢怜也不敢让他一个人在外面乱闯,只得跟了过去。


鬼市灯火通明,亮如白昼。戚容仗着今天不能挨揍,冲着平时对他没好脸色的鬼市众鬼,把一些平常只敢放在心里,不敢轻易出口的“肺腑之言”都毫无保留地滔滔出口。


不但详细描述人体器官及其功能,还上至祖先,下及孙儿,所谓咒骂,无非是器官的功能不得顺利发挥,或没有结果,或很困难,或……等等等等。


气得众鬼咬牙切齿,双拳紧紧地握成一团,就差冲上来把他群殴一顿了。


谢怜愁得一个头两个大,只得连连跟众鬼赔礼道歉:“诸位!实在不好意思,我这表弟有大病!诸位千万不要跟他一般见识,我这就带他回去严加管教。”


偏偏戚容还摆出一副唯我独尊的架势火上浇油:“哥哥,你跟它们道什么歉啊,咱们哥俩今晚就把鬼市拆了!”


哥、哥哥?!夭寿了!一向不是只有城主才能管大伯公叫哥哥吗?!


众鬼一时间惊得摸不着头脑,再看到花城沉着脸,一言不发地站在那里,好像没有要动手的意思,大家更是不明所以了。


平时花城对戚容基本是见一次揍一次,怎么今天倒由着戚容放肆了?满鬼市的鬼没有一个敢吭出气息来。既有些犹疑,却又不敢贸然询问。


花城迈着缓慢凝重的步子,一把将戚容从谢怜身边丢开,脸上闪过厌恶的表情:“离殿下远点。” 

 

戚容这个人,你越生气他就越来劲,这会儿他仗着不能挨揍,哪里还有什么顾忌,从地上一骨碌爬起来,揽着谢怜的胳膊道:“哥哥!狗花城好凶啊!快保护我!”


周遭的鬼们也都用彷佛在说“什么鬼?!”的眼神看着他。


谢怜也被他过分亲昵的举动吓傻了,忙道:“表弟啊,拜托你能不能不要再犯病了,赶紧放开我……” 


“就不就不!哎呀,表哥身上有好香的味道啊!” 


戚容说着,用力抽抽鼻子,夸张地冲花城嘚瑟。确实如同他所说,谢怜身上闻起来有花木清香,一种花城爱得不得了的香气,现在却被戚容给闻去了……

 

花城一拳重重的击在树上,再次发出个巨响,连谢怜都是一惊。


戚容本就是故意气花城,这会目的达成还不知有多得意呢,躲在谢怜背后冲他挤眉弄眼,胡编乱造道:“呦!狗花城你气什么气?我和哥哥从小一起长大,同吃同住,同床共枕!还一起沐浴呢!”


谢怜打心底深处叹出一口长气来:“救命,表弟你别胡说八道了好不好……”


戚容哪肯乖乖听话,越说越起劲儿,净说些什么“哥哥好比天上月,弟弟好比月边星,月若明时星也亮,月若暗来星也昏……诶诶诶表哥你提溜我干什么?我不回去!不回去!我还没玩够呢!我不回……”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戚容给带回了食人窟。


谢怜精疲力尽,还没喘口气呢,忽然注意到花城从刚刚开始就阴沉着脸了,忙跑过去牵他的手,急急地声明:“三郎,你别生气!那些都是表弟他故意说来气你的!你可千万别把自己气坏了……”


花城仍是不高兴的样子,眼睛黑白分明,又像淌得出水来似地委屈,谢怜把所有的好话都说尽了,怎奈,似乎于花城心头的这一腔难过丝毫没有帮助……


最后,谢怜只得半是认真,半是玩笑的对他道:“回、回去之后……肯定不让三郎白白受委屈就是了……”


眼看着情况转变成这样,花城脸上的阴沉减淡了些,他一甩手,袖子掀起了一道风,“勉强”舒出一口闷气道:“这可是哥哥说的,那……有一次算一次好了。”


谢怜听了先是一愣,看了看旁边一直“哥哥哥哥”叫个没完的戚容,反应过来之后连忙去捂他的嘴:“表弟,你别再叫了,你再多叫几次表哥人就没了,那么多次表哥真的受不住的……”


戚容不理,接着叫。


也不知叫了多少次“哥哥”之后,终于,又是时近午夜,这一天马上就要过去了。


戚容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脸上的得意忘形收敛了不少,道:“哈哈哈哈今天真是开心呀,不早了,我、我也玩儿得差不多了……那我就告辞了哈……”


花城笑眯眯地上前一步,拦住他的去路,道:“表弟不要着急嘛。”


戚容瞪大眼睛:“表、表弟?”


花城从容地点点头道:“是啊,殿下是我夫人,你当然就是我表弟了,表弟别见外,让表哥表嫂再陪陪你。”


他说着按压骨节,接着拔出弯刀厄命。


“话说,一天就快过完了,表弟可以挨揍了呢……”


戚容听他这么一说,吓得差点没整个人摔在地上。他整张脸都青了,结结巴巴地挣扎着道:“不用了吧,那什么……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哥……太子表哥救我啊!”


谢怜一摊手:“表弟,我早就说过,今后你挨不挨揍,我管不了啊……”




评论(87)

热度(3224)

  1. 共2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