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禅心

是文手!画图和剪辑只是副业啦!

【天官剧本杀】极乐庄园(序幕)

«极乐庄园»剧情有一点点刀,不过玩剧本杀的过程是甜的哈。一共五个案件,祝解谜愉快

——————————————

在一年一度的仙京中秋宴上。


“唉,这年年中秋宴都是看戏啊斗灯啊,实在没意思,也没个新鲜的游戏玩儿。”


有不少神官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灵文道:“诸位,凡间倒是有种叫‘剧本杀’的游戏很是流行,玩家扮演剧本里的人物,搜集线索后找出案件真凶。”


气氛瞬间活跃了起来。


“不错呀!听着挺有意思的!”


“咱们身为神官也有必要了解凡人们的流行趋势的,帝君,您觉得怎么样?”


君吾点头道:“偶尔玩儿点不一样的也好,灵文殿去找找,看凡间有什么好剧本。”


灵文翻找了一会,道:“找到了《帝君之死》。”


君吾:“额……还是不玩儿了吧。”


众神官好不容易有个新鲜的游戏玩,一听不玩儿了哪里肯罢休呢?纷纷道:“这个剧本不好,灵文殿赶紧换一个!”


灵文又找了找,道:“新剧本《水师大人分尸惨案》。”


“换!”师无渡气得拍桌子。


灵文道:“咳咳……新剧本《回不来的黑水鬼蜮,数条肥鱼惨遭剥皮剔骨》。”


这个倒是没有冒犯谁,只是角色都是鱼,大家觉得没意思,让灵文再换。


灵文这次埋头苦找了半天,拿起一份卷轴看了看,道:“诸位,这个还不错。《极乐庄园》,听说是以鬼市之主花城的极乐坊为原型创作的。”


众神官一听是和花城的极乐坊有关的剧本,立马精神了起来。纷纷道这个好这个妙,剧情怎样无所谓,能玩儿这种戏说极乐坊的剧本才是真的超赞哦。


师青玄道:“这个感觉好有趣啊!我要当主持人!”


说完拿着剧本翻了翻,跟大家道:“里面有九个角色:【庄主】、【庄主夫人】、【男管家】、【女管家】、【警官】、【守卫】、【学徒】、【保安】、【保姆】。大家选角色吧。”


君吾道:“我来当【警官】。”


灵文道:“我选【女管家】,这个跟我平时的工作也差不多。”


裴宿道:“在下想当【守卫】。”


师青玄招呼师无渡:“哥,你要不要来玩儿?”


师无渡一扭头:“这种过家家似的幼稚游戏,我不玩儿。”


师青玄“哦”了一声,又去招呼贺玄:“贺兄!你来嘛!快来!你当【男管家】好不好?就这么定了!”


贺玄埋头吃饭没回答,看来是默认了。


风信道:“话说……这个角色安排有点奇怪啊,已经有了【守卫】,为何还有【保安】?”


师青玄翻了翻剧本,解释道:“是这样的,【保安】和【保姆】在前两个案件没出场,被【庄主】关在下水道里了。”


救命,下水道!


虽然是游戏而已,不过也没人愿意选这么惨的两个角色吧……现在剩下的男性角色除了【保安】【保姆】,就只剩【庄主】和【学徒】了。


郎千秋连忙举手道:“我当【学徒】!”


风信也反应过来,硬着头皮道:“我当【保安】!”


“那这个【保姆】……谁爱当谁当!”慕情翻了个白眼。


师青玄道:“玄真将军不要生气嘛,男性角色除了【保姆】还有【庄主】呢,要不你当【庄主】?”


慕情立刻道:“我还是当【保姆】吧。”


《极乐庄园》以极乐坊为原型,谁敢当极乐坊的主啊?


师青玄道:“好,那现在角色分配是这样:贺兄【男管家】,灵文【女管家】,帝君【警官】,小裴将军【守卫】,泰华殿下【学徒】,南阳将军【保安】,玄真将军【保姆】。【庄主】没人当,谁来?”


众人:“……”


虽然能戏说极乐坊挺好,但大家也没大胆到敢挑这个角色。


就在此时,大殿的门突然打开了。 


下个瞬间,整个大殿突然被一股险恶的气氛所笼罩,宛如万里无云的晴空转眼间被沉重的乌云覆盖了一般。


一直没有吭声的谢怜抬起头看了看。


红衣,黑靴,银蝶,这不就是……


“血、血雨探花啊!”


是个超级危险分子!


“诸位好啊。”花城漫不经心地打了个招呼。


鬼界的鬼王就这样明目张胆地闯到仙京,而且还一副问心无愧,理直气壮的态度。


“血雨探花!你……你来做什么?!”


花城冷笑道:“诸位玩游戏都不忘扯上我的极乐坊,这份心让我很感动。”


他露出锐利的目光,看起来超恐怖的。


众神官浑身颤抖着,吓到用假音解释道:“纯、纯属误会哈哈哈哈其实我们要玩的剧本是《帝君之死》啦!”


君吾:“???”


“那个……各位也太夸张了,”谢怜微笑着道,“三郎他人很好的。”


说着,他对花城轻轻点了下头,花城也微微颔首回应,一来一往,无声互动,看得出两人关系匪浅。


整个大殿笼罩着疑惑的氛围。


谢怜这个三无神官怎么会和绝境鬼王那么熟?


看来大家都还不知道,花城陪自己一起去了半月关的事情。谢怜自知失言了,又不知道怎么解释,只好试图以傻笑蒙混过关。


花城则是旁若无人地在谢怜身边坐下了。魅力十足地托腮看着他,仿佛双眼中会飞出小星星似的。


“好久不见啦哥哥!”


“唔、嗯……三郎……好久不见……那晚之后,怎么走那么匆忙呀?”谢怜说的是从半月关回来之后做饭给花城吃那晚。


花城道:“是我不好,看哥哥睡得香,没忍心叫醒你。”


谢怜小声道:“那也可以留个字条嘛,这样一声不吭就走了,弄得我心里空落落的,下次可不许这样啦。”


“好的哥哥。”


众人看到两人在那里亲密无间地轻声笑谈,大为震惊。


花城看其他人完全就只有不屑和鄙夷而已,然而在谢怜面前就和颜悦色的不得了。谢怜跟其他神官都不熟,平日里惜口如金,到了花城面前居然露出童稚未泯的样子,还有那么一点撒娇的味道。


裴茗道:“那什么……只有我觉得他们俩有‘歼情’吗?”


“确实……”


被一脸和善的花城狠狠一瞪的瞬间,大家立刻改口道:“确实只有裴将军你这么想而已!我们都觉得他们天造地设哈哈哈哈……”


裴茗:“我擦?”


这会儿只有师青玄还惦记着游戏,他高声道:“既然花城主来了,就一起玩儿剧本杀吧!这下可算有人当【庄主】了!大家觉得怎么样?”


谁敢说不好呢?


谢怜随口道:“那还有一个【庄主夫人】呢?”


大家突然都看了过来,谢怜被看得心里发毛。


“大家……都看着我干嘛?”


师青玄拍了拍谢怜的肩膀,道:“毫无疑问就你了太子殿下!你来当【庄主夫人】!”


“啊这……”


“来吧!这个枕头给你,塞肚子里,”师青玄递给谢怜一个枕头,“剧本里的【庄主夫人】可是揣了崽崽哦。”


谢怜道:“呜呃……拜托饶了我吧!风师大人,这个‘宝宝’大可不必吧,反正它一直在肚子里又没戏份,删掉也不要紧的。”


师青玄挥起折扇,摇头道:“非也!剧本里面这个未出世的宝宝可重要了,关系重大,所以太子殿下赶紧把枕头塞进去。”


“啊行吧……”


谢怜默默揣了个枕头。


师青玄轻咳一声,道:“希望大家解开极乐庄园的谜团,天官赐福,百无禁忌。接下来是第一段剧情,太子殿下和花城主准备好。开始。”


【夜未央,人声寥寂。极乐庄园的庄主夫人谢怜从昏迷中醒来。

守在床前的庄主花城试图去握谢怜的手,然而谢怜好像见到一条蛇,怕被咬似的,手迅速缩了回去。花城只好摸了摸他的脸。

这时,谢怜问道:“你是谁?”

屋子里一片寂静。

有一两秒钟,花城完全僵在那儿,紧接着,他一把抓起谢怜的手腕,推到墙上。

“怜,你想跟我耍花招吗?”

谢怜被吓得脸色苍白,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的陌生男子,问:“你是谁?我不认识你。啊,这是什么,这里怎么有个枕头?!”】


主持人师青玄道:“停一下停一下,太子殿下入戏一点,那是你的宝宝啦!”


谢怜苦笑道:“不好意思……我重说哈。”


【谢怜问:“这里怎么有个宝宝……啊不是,还没出生来着,这、这里怎么有个肚子……也不对……”

花城攥住他的手,神情极其严肃地说道:“怜,你肚子里是咱们的宝宝。你失忆了,这里是‘极乐庄园’,你是我的夫人。”

谢怜道:“我是你的……夫人?”

他说着想下床,身体才略移动了一下,登时感觉到腿上如刀劈一般的剧痛,膝盖突然脱力,身体摇晃起来,肩背腰腿,无一处不更痛得厉害。

“啊!好痛!”

掀开被子一看,发现腿上缠着厚厚的绷带。

花城道:“怜,这是……你刚刚不小心从楼上摔的,不要怕,会好的。”

谢怜抱着脑袋:“为什么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花城伸出手,让他紧紧地偎依在自己怀里,低声道:“不记得……也好。”

谢怜捧着小肚子一声不吭,头仍然抬起来望着花城。

深夜戌时的钟声响了。心情复杂的庄主和迷茫无措的夫人共同迎接黎明的到来。】





评论(28)

热度(982)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