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禅心

是文手!画图和剪辑只是副业啦!

[花怜ABO]天乾装坤泽可还行①

血雨探花A装O,而且还是草莓味的O?

—————————————

花冠武神,仙乐太子,自闭了……


谢怜双脚就像铅块那般沉重。


漫无目的地在凡间游荡,走到一个叫菩荠村的地方,看到一个高高的稻草堆就走了过去,坐了下来,窝成一团抱住自己的头。


不禁哽咽起来。


“为什么……我是坤泽呢?”


没错,堂堂花冠武神,仙乐太子,最近分化成了坤泽……十七岁就飞升成神,然后在成神八百年后,谢怜迎来了这个噩耗。


话说回来,当时真的很不舒服,不但想吐、头痛剧烈、双脚发抖使不上力,眼前还一片模糊……意识到自己分化成了坤泽后,一种莫可名状的自卑感油然而生。


我的人生,完了。


为什么是坤泽呢?


当然,谢怜再怎么说也位列到花冠武神之位,斩妖除魔的本领和累积下来的信徒足以对得起这个头衔,也自认比一般人更能够忍受痛苦和磨难……尽管如此,分化成坤泽这种事,该难过还是会难过的。


体质会变弱,气场也会变弱,最重要的是,我是,男人啊……谢怜觉得好丢脸、好难为情。


今后,该如何抬起头来呢?


一个人被孤独地撇下的不安袭来。上天庭几乎没有坤泽啊,大家再不济也是中庸,我明明是仅次于帝君的第二武神,难道不应该是天乾吗?为什么那么厉害的我居然是坤泽呢?


“怎么办,今后该如何抬起头来……”


轰轰烈烈的人生未免太短暂了。


“今后……只能在自卑中活下去了……呜……”


谢怜拼命忍住泪水,左右地弯着头,觉得疲惫极了。


突然——


“哥哥,其实我也很自卑……”


听到陌生的声音,谢怜疑惑地抬起头,望向草垛侧面。


一个红衣少年正以和他一样的姿势抱着自己的头。周围还飞舞着几只银蝶。


银蝶?银蝶!!


再看这人,红衣,黑靴,腰间有把弯刀,浑身叮叮当当地挂满了价值连城的装饰品。


两人的双眼注视彼此,视线交错在一起。


“啊!你是……血雨探花!”


谢怜吃惊地一下子跳开一步,拔出配剑严阵以待。对方可是鬼王啊……上天庭最不敢招惹的血雨探花。


可是,花城没有任何动作,只是闷闷地抱着自己的头。


话说,他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来着……


“难不成?你也……”


尽管谢怜一瞬间不晓得是怎么回事而愣住,但没多久他就想到那是什么意思了。


“……这个……是真的吗?”他用连愕然都不能形容的表情盯着花城看。   


花城道:“是真的。哥哥,其实我也是……坤泽……”


什么?!堂堂血雨探花,绝境鬼王,也是坤泽,而且和我一样,是男的。


谢怜混乱了。


“等、等一下,血雨探花阁下……”


花城道:“哥哥叫我三郎就好。”


“好、好吧……三……郎,传闻不是说你是个天乾吗?”


花城道:“那是不得已……装出来的,其实,我一直都是……坤泽……”


啊……原来是这么回事。


谢怜努力与自喉咙深处窜出的同病相怜的亲近感奋战着。由于忍耐到了极限,他真的很想给花城来个拥抱,原来我们都是坤泽啊!


花城道:“哥哥也在为这件事难过吗?”


“唉……其实呢……”


谢怜才刚开口,就叹口气闭上了嘴。这种奇怪的事,再怎么样他也说不出口。


花城恳切道:“哥哥怎么了?告诉我啊……哥哥的烦恼,我全部都能体会,因为,我也是坤泽啊,我们是一样的。”


谢怜再也忍不住了,道:“呜……三郎,老实说……”


谢怜把自己分化以来一直被上天庭的神官背后嘲笑、被自己的下属风信和慕情两个天乾笑话、被一堆坤泽信徒的祈愿淹没……所有不幸的遭遇一古脑地向花城倾诉,他一开口就停不了,好像讲都讲不完似的。


“唔……连灵文这个女神官居然也是天乾……就只有我是坤泽……呜……风信和慕情还叫我平时多加小心……别一不留神就被天乾强迫了……唉……我怎么办呢?为什么会是坤泽呢……怎么办,我不是我了……”


回过神来之后,谢怜的嘴巴已经宛如溃堤的河坝,流淌出了千言万语。


想要讨论却没有对象,性子沉静不爱说出心事的花冠武神谢怜的烦恼,身为男人却是坤泽的烦恼,除了同为男人的血雨探花以外别人哪可能理解?


花城也道:“我也没想到我会是坤泽……一直以来,都希望能娶一个貌美又贤良的爱妻,让他为我生一个少主……哥哥……我装的好生辛苦啊。”


谢怜道:“三郎,那你雨露期都是怎么过的?”


花城道:“自然是吃清心丹压制住了。困扰,还是多少有一点的。那种时候,明明都够难受了……每天还要装成天乾……哥哥,我好难过啊……”


随着气息一同盈落的话语……而且,花城此时的表情也非常“柔弱”无助,可怜巴巴。


对谢怜来说,根本难以抗拒,令人怜爱,令人动心。


血雨探花一直都在装天乾,这是什么惊天动地的消息?三郎也太辛苦了吧,比我还惨。


“三郎,不要伤心了,作为一个坤泽,我心里不好过,所以我能体会到你心里也不好过……”


谢怜轻轻摸了他的头,但是花城却因为跟他肢体接触而相当欣喜,露出了让人融化的笑容。


看到这个笑容,谢怜的怀疑,或者说他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都已经无足轻重了。他扬起嘴角,脸上泛起温柔的微笑:


“三郎,你我都是坤泽,我不会丢下你不管,因为我们是一样的。有什么不开心的都来找我吧,我愿意当三郎的好朋友。”


“今天能遇到哥哥真是太好了,我好喜欢哥哥,这一点就算我不是坤泽也绝对不会改变。”


花城微笑着点头,表情真诚而友好。


听到他的话,看到他的表情,谢怜的心跳已经快到不可自拔了。


他心中没有邪念,心跳加速是因为现在在他眼中的花城不单单只是和他一样的坤泽,还是一个可爱的少年,暖心的天使。


花城的告白非常认真,与随便的感觉很不一样。如果花城现在跟他说“成亲吧”,谢怜也可能想都不想就点头答应了,世间的荒唐事何其多也,此事有何怪哉?谢怜现在对花城,就是产生了这么强烈的悸动。


花城笑吟吟地张开双臂,像是在叫谢怜进去他怀里。


“嗯?三郎……这是?”


“哥哥,来个好朋友的抱抱吧。”


“啊这……是不是不太……”


“唔……”


见谢怜犹豫,花城就像是小鱼干被主人拿走的小猫咪一样失落。


怎么回事?该怎么说呢,看到这样的孩子,就会让谢怜特别想去照顾他。


这并不是出自廉价的同情,只是花城那失落的神情实在是太过可爱,所以一不留神就被他给吸引住了。


“唉……!没办法了!”


谢怜进到了花城怀里。花城抱住了他。


良久,花城松开手,露出像要把谢怜的悲伤都吹走,特别灿烂的笑容。


“所以啦,哥哥。比起一个人烦恼,我们两个坤泽经常一起聊天的话绝对更开心,不是吗?”


谢怜跟他聊过之后,真的觉得很开心。从分化以来一直闷闷不乐,每晚都辗转到半夜,现在心情却好得跟分化之前差不多了。


两人又天南地北聊了一会儿后,谢怜忽然道:“对了,我的信香是一种小白花的花香,三郎的信香是什么味道的。”


花城道:“草……”


草!这个问题我忘了想……


谢怜道:“草什么?”


花城道:“草……草莓味的。”


谢怜沉默了。


花城额上滴下一滴冷汗。


“哥、哥哥,怎么样呢……?”


花城不自在地摸摸颈后。


在谢怜看来,花城应该是很害羞。


怎么样呢?这样的话,当然只有一个答案啦。


谢怜抓紧花城的肩膀,信心十足地说了:“三郎的信香,超可爱的!”


“……!谢谢哥哥……”


花城将刚刚的不安转为魅力,对谢怜露出亲昵又天真的满分一百分的笑容。



——————————————


PS:跟不怎么看古风ABO的小可爱萌说一下,这里面天乾=A,坤泽=O,不好记的话就记住花花是A怜怜是O就可以啦




评论(53)

热度(933)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