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禅心

是文手!画图和剪辑只是副业啦!

【太子的极致宠爱】①神官赴会

神官花X鬼王怜,黑芝麻馅的怜怜

—————————————————

“你们两个,变个分身来与君山的相逢小店见我。”


听见从只有三个人的秘密通灵阵里传来的声音,风信和慕情同时哼了一声,别过头。


若是旁人敢以这种命令的口气吩咐如今的南阳将军和玄真将军,估计会死得很惨,但谁让那一位是当今天界最不敢招惹的鬼王芳心呢?而且,风信和慕情现在虽然是坐镇一方的武神,但他们本来也是这位曾经的仙乐太子的侍从。


两人完全不看对方,变了个分身下界了。


然而。


……要去见殿下啊。


被殿下亲自叫去让两人有股不好的预感。根据之前的经验,大多是逼他们执行奇怪任务之类的烂差事。


“喂。”


或许是因为看见风信沉重的表情,慕情露出不屑的白眼。


“巨阳将军怎么了?紧张得想尿裤子吗?”


风信道:“去死!怎么可能。话说你也大概察觉到了吧?”


慕情道:“察觉到什么?”


风信道:“那家伙亲自把我们叫过去的时候,从来没有好事。”


“……唉,是啊。”


慕情像在回忆似的皱起眉头。


“上次被叫去的时候,是被迫提供了三十三位神官的消息,之后殿下就去把他们的宫观全毁了。”


“我记得上上次是提供敢背后嘲笑花城的神官的名单,然后殿下又毁了他们的宫观……”


“那是更之前。上上次是品尝他做的能直接送人飞升的饭。无论如何都不是好事就对了。”


唉──风信疲惫地叹息。


八成是想到至今以来吃过的苦头。两人都瞬间沉下脸,散发出的氛围也变得忧郁沉重。


不久后,他们抵达了相逢小店,小二热情地招呼他们进去。


他们却迟迟没有前进。这也是正常的。因为进去后肯定会接到麻烦的工作。


“……唉,我想跑。”


“……我也是。”


但是,要拒绝奇怪的任务,就不得不与里面的人接触。


两人同时叹气。


“……走吧。”


“……是啊。”


他们对彼此说道,抑或是在确认对方不会背叛自己先开溜,迈步走向门后。


“辛苦了,两位,感谢你们愿意跑这一趟!”


彷佛能吹散乌云的开朗声音传入耳中。


一名少年坐在桌子前。外貌十几岁,年龄八百加,貌似潘安掷果轻,头戴一顶斗笠,身穿一件道袍,不知为何,有点像收破烂的。


风信道:“殿下啊,都说了多少次,不要再穿成这样来凡间闲逛了。”


谢怜低头打量了自己一番,道:“这样怎么了?这不是庶民服饰吗?”


慕情道:“问题就是太庶民了,有点收破烂的感觉啊。”


谢怜笑道:“还好吧还好吧。其实我闲着没事的时候也偶尔去收……咳咳,不说了,风信、慕情,辛苦了。”


风信和慕情也不得不说,谢怜虽然是鬼王但脾气真就和一个收破烂凡人似的平易近人。


“殿下,我们没事,不过……”


“不过?”


“你有点奇怪。虽然你平时就不爱摆架子,但今天却表现得更亲切了似的,到底怎么了?您又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吗?”


谢怜干笑两声,道:“哈哈,奇怪?风信,你在说什么?我跟平常一样啊,你们在上天庭做我的眼线八百年,实在是辛苦了,我是真心感谢你们。”


谢怜夸大地露出微笑。


要是不认识的人见这少年,大概会觉得他的笑容阳光爽朗。


但在风信和慕情也眼中,怎么看都是山雨欲来、别有所图的微笑。


“别被骗了,他一定在打什么鬼主意。否则不可能这种态度。”


“我也觉得。别放松警戒。”


“知道。”


两人一面碎念,一面点头。


“不过,我真是一直受到你们的帮助啊。”


谢怜完全不知道自己被说成这样,或者说知道了但是不以为意,面带微笑看着两人。


“要是没有你们,或许我根本无法稳坐鬼王之位,现在,我要跟你们道谢。”


谢怜语气诚恳。


风信慕情二人瞪大双眼,心道难道谢怜心情真的不错。


看到谢怜这么做,站在一旁的英俊青年皱眉大喊:“太子殿下!我之前就跟您说过了,堂堂鬼王怎可轻易跟人低头!他们是你的侍从而已。”


谢怜道:“没关系啦,国师。风信和慕情不也是你看着长大的吗。”


梅念卿无奈地摇摇头。


谢怜又对二人道:“我打算给你们奖赏。”


风信道:“是功德?”


慕情道:“是法宝?”


谢怜摇头,指了指桌上盘中的不明物体,微笑道:“你们还没吃饭吧,请用。”


“……”


要是跑得掉的话想立马撒丫子跑。但那是不可能的。鬼王芳心眼皮子底下,哪儿有逃跑的选项。


何其悲哀。


每个人都有不得不去面对的战斗。就是这么回事。


吃掉眼前的不明物体,这已经跨入命运的领域了。


啪叽。


尝到这第一口就让两人脑瓜里火花带闪电。要说为什么,这可是凡人无法达到的难吃。


越来越膨大的恶心味演奏出混凝土色的交响曲,打着好似偏头痛一般疼痛的拍子,令心脏产生迷一般的悸动。最后,两人——


“呕……解药!殿下!求求你……给我们解药!!”


谢怜困惑似的歪着头:“解药?为什么需要解药?我做的饭是毒物吗?”


“怎么想都是那样吧!!还以为您打算杀了我们啊!呕……”


“殿下,你说吧,有什么吩咐我们都照做就是了……”


谢怜露出微笑,托腮道:“这是你们说的哦。今天,花城又飞升了对吧,听说他接了处理鬼新郎的任务,你们两个,去打下手。”


“……!!”


风信道:“你说花城?!那个邪神?!我不去,死也不去,他脾气怪得很,气不顺连神官都敢杀,我不去!”


慕情道:“区区鬼新郎用不着帮忙的,花城虽说是三无神官,但不知从哪搞了一身妖邪本领,上天庭没一个敢惹他,你要心疼就心疼心疼鬼新郎吧!”


梅念卿也劝道:“殿下,我早就说过这小子是九曲十八弯的命数,一但缠上就甩不掉了,你为什么不听话,偏要招惹他?!”


谢怜气定神闲,道:“既然如此,我也不勉强,两位把这吃完就回去吧。要吃得一口不剩哦。至于国师您嘛,君吾还偷偷和我商量过,要是把您交出去,他也会给我的鬼市开方便之门,要不您就从了吧。”


三人身上一阵恶寒。


唉,谁让堂堂鬼王、仙乐太子,偏偏看上了个三无神官、三界笑柄呢。


最后,风信妥协道:“你这么一插手,不会让鬼新郎跑了吧?”


谢怜道:“当然不会,鬼新郎是女鬼宣姬,我早就找了个山镇住了。”


风信道:“那你 I他I妈让我们协助花城个锤子?!”


谢怜道:“端茶递水、扫地铺床、遮风挡雨、任劳任怨……总之要比当年随侍仙乐太子,也就是本人,更尽心尽力。”


两人闷声道:“知道了。”


“大声点。”


“知——道——了!!”


谢怜又补充道:“对了,与君山里会有鄙奴和野狼出现,你们别把它们杀光了,本鬼王还要英雄救美呢。”




评论(35)

热度(1016)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