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禅心

是文手!画图和剪辑只是副业啦!

[天官剧本杀] 怡红院惊魂(落幕)

高亮预警,全员恶人,全员鸭鸭(卖艺不卖身) 

花怜/双玄/风情/君梅/谷戚/权引十二人本

这一章就完结了哈,感谢陪伴(。・ω・。)ノ♡

————————————

“怡红院之设,乃是顺应国计民生需要,本朝男风鼎盛,龙阳有情。相公们各个面貌倾城,身无女体,可以娱目,可以制心,使人有欢乐而无欲念。此怡红院以财生财,经营有法,取之有道,繁荣市面,有利国计,有益民生,理应嘉奖。今特赐黄金万两,望再接再厉。”


这是太子谢怜所下的第一道旨意。


师青玄挥着扇子道:“我感觉对剧本里的大家来说,黄金什么的倒是无所谓,重要的是今后可以继续杀恩客。贺兄你觉得呢?”


贺玄应诺一声:“你开心就行。”


引玉思索道:“不过,太子殿下的仇人都被城主杀光了,现在即将登基,难道还有绊脚石要杀?”


谢怜根据剧本上的设定,道:“当然了。不行杀戮,何以立威?凡是碍着了‘我’的帝位的任何东西,都要杀,都必须杀。”


君吾欣慰道:“仙乐长大了。或者可以为了巩固皇权,发动一场人面疫,来,面具拿去。”


谢怜忙道:“帝君,剧本里是没有人面疫的,我想我应该只是杀政敌而已……”


戚容吼道:“妈拉个巴子!狗日的谢怜你不觉得最该杀的就是他吗?!”他指着花城。


谢怜看了看花城,笑道:“这个……自然是要杀的,等我找到机会就杀。”


梅念卿不禁感慨道:“恐怕等到小殿下你驾崩都杀不了他。”


慕情点头道:“正解,殿下还说登基以后封他当正宫皇后呢。”


“哈?有这茬?”风信道。


谢怜不好意思道:“那个,我也是不得已……”


【养心殿内。床I榻的帷I幕在摇晃着,这要不是人力所为,就必然是某个猛兽在榻上用功,因为皇帝的寝殿内是不可能刮大风的,不至于让帷I幕那样不安分地摇晃。


不一会儿,两人云I收I雨I毕。谢怜的躺在花城的臂弯里,疲倦地闭目养神。


“殿下,还要吗?”花城一手支颐,一手把玩着谢怜的头发。


谢怜伸欠了一下:“不要。连日劳累,明天一早还要登基,今晚就早些睡了吧。”


花城道:“说得是,那我也早点睡,陛下明天还要封我为皇后呢。”


谢怜猛地睁开眼睛,冷笑道:“谁说我会封你为皇后?你一个怡红院的鸭,当个太子妃已经是本殿下格外开恩,难道你还想母仪天下?”


“殿下,我不够倾国倾城吗?”花城问道。


“倾国倾城?那又如何?我是绝不会允许仙乐国为了任何一个人而倾倒的!”


谢怜又冷冰冰地添了一句:


“你别痴心妄想了,朝臣们早给我选了十二位美貌佳人,轻年丽姝,封作妃嫔,充实后宫。”


“但是殿下除了我以外,并不喜欢任何人啊。”


“又怎样?凡事不过逢场作戏,何必认真?对你也无非如此,只要有利于朝政,我来者不拒。”


花城并不慌张,慢悠悠道:“殿下说的自然是对的,但是,怎么我听说,您那十二位新娘,昨天在我们怡红院开单身派对,现在已经全部身首异处了呢?”


谢怜倒吸一口冷气。


花城确实长得“倾国倾城”,心也不是一般的狠毒:“虽然殿下是来者不拒,但是想来之后再也不会有朝臣敢送女子给您充实后宫了。”


“你……!”谢怜用上排牙齿咬住下嘴唇,脸色渐渐地白下来。


花城抚摸着心口:“哎呀,殿下可别这么瞪着人家,要怪就怪她们进了那家怡红院嘛。”


“……说得好,她们自作自受。”


谢怜蹙着眉头,突然笑了起来,亲手给花城端来一碗汤:


“三郎,刚刚辛苦了,喝碗参汤。此汤乃是宫廷秘方,疲能使健,弱能使强,什么见花萎谢、举而不坚、坚而不久的统统一碗见效。你喝完,咱们继续。”


花城反问了一句:“殿下的腰能受得了吗?”


“没问题。快喝。”


“殿下吩咐的,我喝就是……”


看着花城毫不犹豫地举起汤要喝,陡然间一阵痛苦兜上谢怜的心来,他慢慢闭上了眼睛,感觉自己的眼泪倒流回心里,把整颗心浸得又咸又苦。心不守舍,仿佛竟随花城而去……


在花城喝之前,谢怜猛然挥手,连汤带碗在地上摔了个粉碎。


花城故作可惜,看着地上的汤:“殿下又下毒了吧?可惜了,您舍不得我。”


谢怜咬了咬嘴唇,斩钉截铁地说道:“你想多了,我只是觉得你用不着喝参汤而已。”


“殿下这话说对了。”


两人又倒在榻上。


谢怜正进入状态,谁知花城忽然停下,笑着问道:“殿下,说说看,您还想让谁死?”


“不要停!别、别问了……快……”谢怜往他身边靠了过来,将双I腿I紧紧往上缩了起来,用手扯住了花城的衣袖,眼波流动,迷蒙地盯着他。


花城偏不,笑道:“殿下说吧,说了就继续。”


谢怜带着哭腔道:“这会儿我怎么能想起来呢。”


花城轻轻抚摸了一下谢怜拽着自己衣袖的那只手,笑道:“殿下不说,我可没劲儿。”


谢怜似乎从云端摔了下来,不悦道:“你这人……对了, 翰林院有个叫灵文的,竟然遍发檄文,诬我鸩杀先帝,阴谋篡位夺权,欲使天下不宁。帮我杀了他。”


“没问题,明天就杀。”


花城一笑,接着挺I枪跃马,继续厮杀,突然又停下了,问道:“还有呢?”


谢怜将身子偎依着他,幽幽地说道:“还有将军裴茗,他掌握军权,蔑视皇权,处处制我,目无君上,贪黩放荡,若是下旨治罪,事情恐怕就真是闹大了。找机会悄悄杀了他。”


“遵命。还有谁?”花城笑着说道。


“师无渡总管户部,却贪赃成性,营私舞弊,专权跋扈。罪已至此,不杀何如?连他一并杀了……你能不能别问了?”谢怜不高兴地盯着他。


花城笑道:“好好好——那我可要来了!”


谁知没一炷香功夫,花城又停下来。


谢怜道:“花、城!你到底行不行?!”


“殿下别着急嘛,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明天殿下登基,立谁当皇后?”


谢怜难受道:“你……你能不能别问了?!”


“当然不行,殿下要是不说,我就走了。”


“别走……!立、立你!”谢怜咬牙切齿。


让两人一次又一次地相拥,从午夜,到天明。】


灵文叹气道:“我个主持人怎么还莫名躺枪了?我什么时候发檄文了?”


裴茗不解道:“最躺枪的是我吧,我只是个看热闹的而已,甚至连龙套都不是,一句词都没有就死了?!”


师无渡道:“谁让咱们是三毒瘤呢?行了行了,改日相约怡红院吧。”


师青玄一听,兴致勃勃道:“哥!你来的话就点我和贺兄吧!我们可是头牌!”


师无渡大吼:“头什么牌?!师青玄你快点给我把这个剧本里乱七八糟的设定忘掉!!”


另一边。


“三郎啊……你就这么压着我吗?你就不脸红?”谢怜自己可是满脸通红了,这种奇怪的剧情还原出来也太有挑战性了吧!


花城气定神闲:“哥哥,我脸从来不红。”


引玉道:“太子殿下玩儿这个本绝对赚到了,不但顺利继承皇位,还娶了我们城主当太子妃。”


梅念卿道:“到底是谁赚到了?!他一个平民百姓居然当上太子妃,这才是赚到了吧!殿下你让我说你什么好?你就不能狠狠心杀了他吗?你看你成天让他欺负的!”


谢怜笑道:“我、我找机会一定杀……不过,就算不杀他,我也已经十分满足了。”


至此,七皇子谢怜在这家怡红院中,获得了一生中最完美无缺的胜利,再没有一丝遗憾一点阴影!这样的完美的确来之不易,似乎从今以后只能喜欢花老板一个人,然而,这件事对七皇子来说无所谓缺憾,而是不多不少的完美!


“有一件事让我百思不解,”谢怜道,“假若时光重来,假若七皇子没有救下小时候的花老板,还会不会有之后的剧情呢? 还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花老板会被七皇子所救?”


假如生命重要的线索在出生前就成为剧本,那么人之一生的定数应该如何打破呢?


花城笑道:“就按照剧本的安排,不也很好吗?”


【登基大典过后,怡红院的相公们齐会太极宫,拜会登基的太子和太子妃。


至此,礼成。


死了六任太子,三十三位封疆大臣的轩然大波终于随着七皇子的顺利登基而平息。


新皇帝在太极宫赐筵,乌木雕花八仙桌上摆着金盘玉盏。


谢怜头顶黑色通天冠,前垂十二支朱线为缨的白玉珠,腰间佩戴白玉牌,龙袍点缀日月星辰、山龙湖海。花城,也就是谢怜的正宫皇后,仍旧一身红衣,和在怡红院中的打扮差不多。两人并肩站在那里,挨个劝酒。


师青玄谈笑风生,贺玄不卑不亢;引玉低调沉稳,权一真举止随性;戚容骂骂咧咧,谷子一派天真;梅念卿恬淡自若,君吾堂皇儒雅;风信坦然奉陪,慕情矜持庄重。


人们常说“祸兮福所倚”,七皇子谢怜的太子之路,固然举步维艰,但是也有好的一面,他来到了这家怡红院,认识了诸位朋友,也体会到人世间存有超越君臣关系、超越权势名位,超越生死安危以及一切丑恶的温暖。


众人侃侃言笑,亲厚和平,一堂春色……直到,新皇帝谢怜端出了亲自下厨所作的“美食”。


“怎么?难不成这御膳不合大家胃口?”谢怜不解。


众人顿时感到大事不妙:“陛下,您是不是要杀我们灭口?早知道您做饭这样,咱们杀人还用下毒?”


“有那么毒?我来尝尝……”


谢怜正要吃,被花城拦下了。


“陛下,算了吧。您刚登基一天,当心驾崩。”


“好吧,不吃就不吃……”


谢怜并不坚持,只说了一句让大家十分开心的话:“怜能有今日,感恩于心,断然不能忘了诸位。今日便封赐大家!”】


“所以,后面需要我封赏大家?这样会不会很奇怪?要不咱们跳过?”谢怜毕竟只是个破烂仙人,虽然是在玩游戏,但要封赏诸位神官也太荒谬了。


主持人灵文道:“都已经最后了,坚持住!太子殿下随便封封就好!”


谢怜只得道:“好吧……我尽量试试。”


慕情道:“我们先来!殿下,我们俩可是奉你的命令才潜入怡红院做鸭的……”


“放心,不会亏待你们的。”谢怜装模作样道,“咳咳,传朕口谕,皇恩浩荡,擢风信、慕情为御前一品带刀侍卫,赐阴历四月十七完婚!增封五千户,并赐给安车驷马、黄金百斤……不要真的来找我要钱哈,这都是剧情而已。”


风信“哼”了一声,说道:“切,我们也不缺那几个钱……等会儿!完什么婚?!谁和谁完婚?!这个不能随便封的!”


慕情翻白眼:“哼!你倒不乐意了?”


师青玄叫嚷道:“太子殿下,我和贺兄也要赐婚!”


谢怜苦笑道:“啊,那只是剧情而已啦,你们还真把我当太子了……好吧,封风师大人和贺岛主为……御膳房总管如何?记得不要把朕的江山吃光。你们俩也择吉日完婚吧。”


权一真举手道:“我和师兄也要!”


“好吧,奇英殿下和引玉殿下想要什么官职?”


权一真摇摇头:“不是官职,是赐婚!”


谢怜扶额:“好、好吧。赐你们完婚,过后赐二位食邑二千户,另外你们喜欢驯兽,那御花园中的许多奇鸟异兽,鹦鹉、白鹤、彩鹿、金鸡等,都交给你们打理好了。”


他又看向戚容:“表弟,要不要我封你个小镜王?”


戚容大骂:“狗日的谢怜去你的!这还用你封?!”


谢怜想了想,道:“那就……将谷子封为小镜王世子,来日世袭小镜王的王位。”


谷子眨眨眼睛:“为什么……我和爹爹不可以被赐婚呢?”


戚容揪着他道:“死孩子你I他妈的掉腚儿跑了!你知道赐婚是什么玩意儿吗?!看我不把你个嘴巴子撕烂!”


君吾道:“嗯……我觉得,我至少可以封个国师。仙乐,你不如封我们俩为国师,并由国库承担全部成亲费用,世世代代免除赋役,另外我们死后列入王室亲庙。”


梅念卿道:“嗯嗯,对了,那个万生池好像蛮有意思,小殿下交给我们管吧。”


谢怜哭笑不得:“帝君、国师,你们这也太认真了吧?!大家能不能清醒一点,我只是一无所有的破烂仙人而已………”


可是没有人“清醒”,大家对谢怜并不存在的封赏好像都挺满意的。


“大家都有封赏了,”花城道,“哥哥,你封我个什么?”


“嗯?我不是已经封你为正宫皇后了吗?”


花城笑道:“不够,还要!”


谢怜不解:“还、还要什么?你不会想篡夺我的江山吧?”


花城轻轻抚摸着剧本,道:“人生苦短,把它变成戏,却是好看多了。我想要……”


他凑近谢怜耳边:“我想要,哥哥在剧本之外,也封我为太子妃。”


谢怜脸颊顿时泛起了绯红:“三郎……!”


郎千秋道:“对了,师父,‘我’已经死了七八次了,要不要追封一下?毕竟是你父皇和你六个哥哥嘛。”


谢怜微微一笑:“碎尸、剥皮、压缩、火焚、炸死、砍头、穿喉……都是凶死。当然不能追封,不过‘我’慈悲为怀,一杯薄酒,祭奠他们的亡魂吧。毕竟,我才是命中注定的天子。”


不知是一系列的巧合还是命中注定。


试想,如果没有这家怡红院会怎么样呢?如果有任何一对相公,没能把恩客杀死会怎么样呢?如果黄老爷死的时候,大家没有为他作证又会怎么样呢?


可以说,任何一步出差错,都可能功亏一篑。可是,事实就是在任何可能出差错的地方都没出差错,这就是命中注定。


从恩客们走进这家怡红院开始,结局就被人决定了。


黄大公子被贺玄榨成了汁,因为师青玄想要一件别致的红舞衣。


黄二公子被引玉剥皮,因为他要做一件权一真喜欢的生辰礼物。


黄三公子被谷子骗进匣子压死,因为他不想让戚容给别人当爹。


黄四公子和三十二位封疆大臣被梅念卿烧死,因为君吾想画一幅画。


黄五公子被风信做成烟花引爆,因为慕情看不到烟花会不高兴。


黄六公子、黄老爷被花城和谢怜联手所杀,因为他们一个想当太子,另一个无论如何都想帮他实现心愿。


每个人都不是为了自己而杀人。除了纵容所爱之人的心愿,他们没有任何心愿。就算不顾一切也要回应另一个人的心情,那不正是爱吗?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善善恶恶、怪怪奇奇,断梦残魂落何处?


……原来如此,发生在怡红院内的一起起杀人案,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剧情,相公与恩客的恩怨,以及仙乐王朝的翻云覆雨,追根究底,都只是为了成全每个人对所爱之人,至死不渝的浪漫。



《怡红院惊魂》全文完


评论(45)

热度(31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